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文/穎驕   月底這天,云萍一進院門就直奔上房,向房主夫婦預交下月的房費。住到這里幾個月了,雖然近在咫尺,抬頭不見低頭見,互相也只是在院里碰見了閑聊幾句家常,登堂入室,僅一月一次,都是預交房費。這是第五次。   屋子里光線很暗,擺設更顯得簡樸,廳堂越發寬敞。與以往不同的是,家里只有女主人婉婷一個人,正蜷縮在寬大的沙發上發愣。看到云萍進來,婉婷欠了欠身坐直了,熱情地問候,并邀請云萍挨著自己坐下。   云萍很忙,出于禮貌,坐下聊了幾句家常,就趕緊掏出早已準備好的一千元錢放在茶幾上。女主人婉婷客套地說:“急什么啊?還這么準時?都是鄰居了,你還能把我欠著嗎?”云萍笑著說:“趁我想起來了,就順路取了給你送來,怕一忙又忘了。”   婉婷依然沒接,沉默了一分鐘功夫,才說:“妹子,不瞞你說,我身體不行,從小只斷斷續續去過幾年學校,我管不了錢,平時都是掌柜的管。”   “哦……那他回來你告訴他一聲就行。這幾張錢是電費,余下的都是房費和水費。”云萍極力掩飾著驚訝,用手把十張一百元鈔票分成兩部分放在女主人面前的茶幾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婉婷為難地咧了咧嘴,云萍似乎明白了什么,雖然彼此都是老好人,但也怕出什么岔子回頭說不清楚。抑或人家早就商量過要漲房費也說不定。云萍只好耐心坐下來等。   他什么時候才能回來呢?   快了,快回來了,往日天一黑就回來了,在工地上做小工。一天120元,管一頓午飯。晚飯回來吃。   那你怎么還不做飯?有現成的嗎?   沒有,不用做。今天我媽家包了餃子,我剛吃過,早早回來了,給他留著,他待會兒過去一吃就行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娘家離得近,就是好啊,回娘家像是串門子。”云萍說得都是心里話,自己娘家就遠,難得回去一趟,回去了還跟打仗似的,不能久留。   你不知道,我就是在娘家門上過活。我從小身體不好,父母怕我嫁出去吃虧,一直想給我招一個人。他是山東人,也沒文化,當年在咱們這里打工,給我姑家干活,我姑父就介紹給我了。他人很老實,我們家怕他嫌棄我身體不好,就連墻另修了一院莊子,他來只帶了一個行李包。那多年,戶籍管理也不嚴,我爸剛好也在公安系統,就另給他入了戶口補辦了身份證。直到有了兒子之后,我給他洗衣服,我弟弟才翻出來他原來的身份證,是山東當地簽發的,原來他怕我們嫌棄他年齡大,足足隱瞞了十歲呢!   呵呵,能讓男大十,不讓女大一。男人大了好,大些知道心疼,知道忍讓。我看大哥平時就很體貼你,家務都搶著干。   嗯,也是。   可是,你有弟弟,按理咱們這里有兄弟的就不用招女婿啊。   不是說我身體不好嘛,我現在身體還強些了,小時候經常犯病,勉強拉住命。我父母因為我身體不好,給我拜了好幾個干爸呢。好不容易生了兒子,胳膊還不擔力,抱不動,又不敢讓娃吃我的奶,怕遺傳病,都是我母親養著。直到上學了才回來跟我睡。但每天還是我父親接送上下學,離學校就這一拃遠,也怕我突然犯病把娃摔著了……   啊,啥人有啥福啊。云萍可是從小什么都得靠自己,長大婚后還是凡事靠自己……云萍突然想到兒子作業還未輔導,著急地看了看手機,男房主還沒回來,紅紅的百元鈔票還在茶幾上。云萍不經意間看到婉婷脖頸處一塊深深凹陷的手術疤痕,在手機光的輝映下異常恐怖,云萍心里暗想,她再犯病了嚇著兒子怎么辦?他還那么小!要不要搬家?   云萍喃喃自語:“真有福啊!什么都有人提前設計安排好了。”   嗯,按說,我還真是一個有福之人。父母啥都替我打算好了,趁他們年輕,幫我把兒子撫養大,然后我弟弟就結婚生子,兼顧不了了,等父母老了,我兒子就擔勁了。我們這么一大家族都是有公干,吃財政的,就我們兩口文化低些,但凡我們當年多念幾天書,我父親當年又在位位上,也能把我們安排了。現在只好申請了低保,一月倆口600元低保金,再加上房費什么的……   云萍順著她的思路說下去,真是羨慕你啊,這些收入真比我辛辛苦苦早出晚歸拼命賺那么點利潤高多了。而且,都是同齡人,你兒子已經上大學了,我兒子還在小學——那你當年為啥不再生一個呢?再生一個就更幸福了。   唉,就這一個,也是花了醫生很多心思的,怕再要一個運氣沒這么好,遺傳了什么不好的基因咋辦?人哪能次次都運氣好呢?像我父母,一輩子在人前人五人六,卻養下這樣一個我,又招了一個窩囊的文盲女婿,要不是因為我身體不行,咋樣也不會跟他,嘿嘿。人,這就是命,總是不得十全十美。我父母就一門心思培養我兒子,年年學費都是他們出,學校開會什么的也一直是他們去。   一提到學校,云萍又想起兒子,又著急地看了看手機,男房主還沒回來,紅紅的百元鈔票還在茶幾上。云萍抬頭看看天花板,沒話找話地說:“看你們這房子,應該修蓋得很早了吧?”   96年,96年蓋的。95年結婚,第二年蓋的,那時候城中村地皮還能好弄些,都是我父親的功勞,他們家什么也沒出。我們就圖了他一個人。可是當年他哄著我們,說他弟兄兩個。后來才知道,他也是獨子一個,他每年都和兒子回去一趟,我身體一直不行,撐不住長途車勞累,就前年跟著回去了一次。也接過老母親,來住了一月,不習慣,執意要回去,八十多了,身體還算硬朗,平時日常生活還能自理,有事了,一姐一妹都在鄰村,我們只是錢能到,而人不得到。   “啊,這樣一院房子,現在該值幾十萬吧?我們那里誰要是在縣城買了這樣一院宅子就算成功人士了,得要各方面能力都不錯的人才能辦到啊!”男房主還沒回來,紅紅的百元鈔票還在茶幾上。云萍繼續喃喃自語:“95年,95年我高中才畢業,96年還在上學啊,結婚蓋房之類的事連想都沒想過呢。”   云萍由衷地感嘆道,你真是有福之人啊,年紀輕輕的,兒子那么優秀,老公那么忠厚顧家。還經常見他變著法兒做菜給你吃,一下班就守著家,守著你。現在的男人,放個才貌雙全的老婆在家,還在外面瞎逛呢!   嗯,你說這,我很知足。很多比咱能行幾百倍的女人,要么沒教育好兒子,要么沒守住老公。兒子和他都沒怎么讓我操過心。我身體不好,他,能者多勞嘛,嘿嘿……多年來,我求醫問藥,做過很多手術,最近幾年沒再犯過病,之前一年犯好多次病呢。但現在晚上要憑安定藥才能睡著,不然一天頭都是疼的。也離不開人,所以他就沒怎么出過遠門。   云萍一聽到“沒再犯過病”,心里就輕松了一些,不再為兒子擔憂,也不再考慮搬家了。”   說話間,一身勞動服的男房主進來了,問了句:“咋不開大燈呢?黑乎乎的……哦,你啥時間來的?坐啥車來的?和誰啊?吃了沒?”順手把燈打開,轉過身。   云萍和婉婷一聽都哈哈大笑起來,男房主這才發現,云萍是家里的房客之一。也難怪,滿院子的房客,大家彼此整天早出晚歸的,互相偶爾只打個照面,加上剛才光線還那么暗。   男主人匆匆洗完手出了客廳。云萍以為他去廚房了,可是竟然再也沒有進來,說是才去岳父母那邊吃餃子去了。   云萍又著急地看了看手機,男房主過了很久還沒回來,紅紅的百元鈔票還在茶幾上,無人接收。云萍只好再等一會兒。   掌柜的真不錯,過日子還真得一個忠厚可靠的人,有沒有本事無所謂,越是優秀有能耐的男人,越是屬于社會,不屬于家庭。我那表妹夫倒是很有本事,但很少陪家人一起。表妹每次回娘家還是坐別人家的廉價車。   是啊,那邊我那干妹子,她身體比我好,相貌打眼一看,還漂亮得不行,但智力不行。父母怕她嫁出去吃虧,也學我家,給她招了一個女婿。妹夫是陜南人,比我掌柜的有文化有頭腦,進門幾年生了一雙兒女,我干媽撫養著,之前我干爸為了女兒過日子,整天放下官架子相幫著押車販水果,現在人家發了,不但自己買了房子,還把老家父母弟弟弟媳一大家子全都落戶到這兒了。錢,沒問題,大把大把地給娃們,但根本不回家,可憐我那干妹子,見天夜里不敢一個人睡,天天我干媽晚上陪著,有男人跟沒男人一樣。唉,到這年代了,這事也不稀奇了,好女人都看不住男人,更別說我們這號的了。可是我那干妹夫真是可惡,你說,他要胡整,在外面隨便咋樣都無所謂,可人家偏偏要在眼皮底下惡心人,跟一個本家嫂子整天鬼混,非把一家人氣死不可。我干哥一家都好好的,可是都在日本工作安居了,也管不了這邊。你說,我干爸干媽一門心思為了我干妹子娘仨,現在可以夯住他們離不了婚,將來他們要是不在了,我那干妹子可咋辦?   她兒子和女兒不是大了嗎?靠子女吧,只能這樣了。   唉,女兒還靈醒些,兒子隨媽,別提了……   啊?當年你干爸沒有再給你干妹子拜親干爸嗎?   嘿嘿,我這是身體弱,借別人的命;她身體好著呢,連感冒片都沒吃過。   你們倆都有福著呢,從來不用為柴米油鹽發愁,不用為孩子學習發愁,都不知道發愁是什么滋味。   云萍聽得不知該同情誰了,一個貧苦山區的小伙,為了落戶縣城,入贅了一個弱智美女,又生了一個弱智兒子……終于有錢了,父母兄弟都過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他想離婚,他想過正常的夫妻生活,但女方怎么肯善罷甘休?想離成功,除非女方父母家族沒人了!否則,代價太慘重了。婚姻這個蹺蹺板,也是有風險的啊!搞成這樣,自己一輩子搭進去不說,下一代,下下一代……   云萍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婚姻,一陣陣心絞痛,加上連日來的勞累,感覺有些虛脫了。男房主過了很久還沒回來,紅紅的百元鈔票還在茶幾上,無人接收。   云萍顧不上那么多了,只好叮囑女主人婉婷,這些是房費水費,那些是電費,轉達轉交,如有問題,隨時叫我。說完連忙起身告辭退出上房。   半年前,云萍離婚了,是老公提出來的。不是因為云萍跟不上老公的進步步伐,而是她進步得太快了,老公受不了她那種女強人的生活習慣,經常風雨無阻、半夜三更駕車往返于省道國道,包里同時裝幾部手機,輪番回復業務和參加網絡會議。   而當云萍在外打拼的時候,老公卻在一個瀕臨破產的小國企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地晃蕩。每當云萍回來一鉆進被窩,他就大吼:“你把熱情都給了公司,給了客戶,把冰冷的腿給我!我一提回父母家吃飯,你就說約了客戶。你說,你還像個女人嗎?你在家的時間沒有在賓館的時間多!孩子有媽跟沒媽差不多,家里有你跟沒你差不多,我跟打光棍差不多!”   有一天,一場常規吵鬧后,老公終于提出了離婚。   這件事,讓向來剛強的云萍倍受打擊。他,那樣的他,居然說,不要我了!云萍失聲痛哭,為了尊嚴,她強裝平靜地說,好,我同意。   到了民政局門口,云萍轉身問:“你想好了嗎?你真的想好了嗎?你還是再想想吧!”   “這地方,你來都來了,還有什么可想的?!”   絕不允許自己做死乞白賴的女人,于是云萍咬牙把字簽了。   從民政局出來,云萍故作平靜地走出很遠,奔進一片小樹林,仿佛卸下了渾身所有的盔甲,放聲痛哭,身旁黃葉“簌簌”直落,打在云萍的肩上,復又彈落在地上。   很久很久,云萍才止住哭聲,她感覺身后有人,回轉身一看竟是前夫,他還一直跟著自己,現在正站在一米多遠的一個樹樁上,四目相對的當兒,他主動提出:“走吧,去父母家看看孩子,再一起吃個飯。”   飯桌上,內心波濤洶涌的云萍突然失控,把多年來的委屈一股腦傾瀉出來,在場的所有家人都驚呆了,紛紛勸解。是啊,小家,大家,一切的一切,云萍確實付出了很多。半夜開車送老人孩子、送親戚去醫院,誰家需要幫忙,出錢出力的總是云萍,誰有事總是先想起給云萍打電話,好像她是萬能的,是鐵打的。這個家族怎么可以跟這樣一個渾身能量和熱情的人斷絕關系?犯的哪一出啊?犯得著嗎?   生性懦弱,沒有主見的老公和云萍又和好了。基本可以理解為一時賭氣而離,感情并未破裂。   云萍說,我怕他會變得一無所有。   但是離婚證還是離婚證,始終是一鍋美味里面的蒼蠅,但他們誰也沒有勇氣去把那只蒼蠅挑出來,誰也不舍得把湯倒掉。然而,再好的湯,不吃了總是要餿的。   有一天,一個打扮妖艷的女人找到云萍的公司,把一張卡放到云萍面前,說:“里面有100萬,夠你什么都不用干和兒子用吧?但你要離開他。”   云萍氣得渾身發抖,為了掩飾情緒,她轉身望著窗外,透過玻璃,云萍看見樓下那個同床共枕十多年的身影,不安地快速晃來晃去,路邊的樹葉撲簌簌地撲進地上的積水里,云萍眼前模糊一片。   “我已經四十五歲了,才懷上這么一個孩子,以后再沒有機會了,我不想孩子一生下來就沒有父親……”女人哀求著說。   “……”   “云萍,我求你了,答應吧,你就趕緊答應她的條件吧!”   云萍苦笑著說:“既然如此,那卡,你們留下,留給肚子里的孩子吧。”   云萍帶著兒子離開了那座傷心的城市,來到了這里租住。   過了一會兒,男房主用摩托帶著一個大大的鐵爐子回來了。女主人婉婷一瘸一拐地出來開門,說她一吹空調就頭疼,天漸漸冷了,身體不好,要提前生火爐。院子里的租戶都用上了空調,但是房東一家似乎習慣了簡樸的生活方式。   女人,都是菜籽命,雖然什么籽發什么芽,但是落在什么田里,遇到什么樣的園丁,什么樣的廚師,將來能上什么樣的席面,誰解其中味,真要靠命。   知天命盡人事。 +10我喜歡

微電影文學劇本   沒有血緣的親閨女 編劇:梁福林,周麗   序幕 主題歌 千好心為源, 百善孝為先。 二十四孝千古傳, 爹娘是頭上一重天! 代代盡孝有血緣, 打斷骨頭筋相連。 孝是天經地義, 孝是理所當然。 今天的故事沖破血緣線, 感天動地驚神仙, 神仙也淚潸潸。 古都安陽洹水畔, 有一座康樂敬老院。 院長宋春平, 大愛廣無邊。 她把二百多老人當父母, 心相連喲情相牽。 雖無血緣勝血緣, 讓夕陽歡舞在康樂園, 夕陽歡舞在康樂園!   在深情、溫馨的主題歌聲中,鏡頭推出: 康樂敬老院五個金色大字在夕陽下歡蹦亂跳; 臉上開滿幸福笑容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圍坐一圈兒,興奮地觀賞著本市文藝團體表演的《俏夕陽》等歌舞節目。 一面面錦旗無聲地講述著安陽市殷都區康樂敬老院宋春平院長的感人故事。 女聲畫外音: 讓我們懷著無比崇敬和欽佩的心情,一齊走近宋春平院長的精彩人生一一 推出片名: 沒有血緣的親閨女 主要編導、攝影及演員表。       1,宋春平家,廚房,日。(內) 春平娘正在拉風箱燒火,大鍋上壓著兩扇蒸籠,冒著白煙。鍋臺上立著五寸高正燃燒的香,以把握饃熟的時間。 13歲的春平背著書包放學回家,進廚房一看,喊道: 娘,這大冬天不年不節的,咋蒸這么多饃呀? 春平娘笑著說: 平妮兒呀,你爹趕馬車去叫你兩個老姑來咱家過冬天了,加上咱一大家子,十幾口人,不蒸這么多饃夠吃嗎? 春平高興地說: 俺兩個老姑都來了,咱還得再燒熱一個煤火大炕呀! 春平娘邊拉風箱邊說: 不光再燒熱一個煤火大炕,還得把準備陪送你姐姐的兩條新被子讓她們先用了呢! 春平歪著頭問: 俺兩個老姑家沒有被子嗎?把她們的被子帶來不中嗎? 春平娘瞪女兒一眼: 傻丫頭,她們家都窮,被子不多,還破舊得不像樣兒了。給你姐姐做的陪送被子,一時半會兒用不著,就讓你倆老姑蓋一冬天吧! 春平又問: 俺姐姐同意嗎? 春平娘笑著說: 你姐姐不光同意,還說晚上跟你大老姑一個被窩睡呢! 春平噗嗤一笑: 俺姐姐都十八了,還跟俺大老姑一個被窩睡呀? 春平娘又瞪女兒一眼: 你不知道你大老姑半身不遂嗎?你姐為了照顧她呀! 春平忙說: 娘,我跟俺二老姑一個被窩睡,晚上跟俺姐姐一塊兒伺候倆老姑! 春平娘高興地說: 那好哇!百善孝為先!你們不光要從小孝順爹娘,也要孝順所有老人。特別是身體不好,兒女又不在身邊的老人,更需要人照顧呀! 春平點點頭: 娘,俺知道!俺老師常教育俺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人是咱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呀! 春平娘欣慰地笑了: 俺小閨女兒真懂事兒! 宋春平的畫外音: 從那時起,孝敬老人的優良種子,就在俺幼小的心靈里發了芽,一天天長高長大了……       2,洹河安陽橋上,大年初二,日。(外) 字幕:25年后,2008年春節。 丈夫騎著摩托三輪車,車上坐著宋春平和孩子們,都穿著新衣,高高興興去串親戚拜年。 當他們來到洹河安陽橋邊時,發現許多人圍攏在一起,有的正長吁短嘆。 宋春平讓丈夫停下來。 宋春平和孩子們都下了摩托三輪車,從人縫里擠進去。孩子嚇得頓時捂住臉往外跑。春平忙把嚇哭的孩子摟進懷里。 原來,人叢中間躺著一具年過八旬的老太太尸體。衣服頭發都結冰了,肯定是跳河淹死被人剛打撈上來。 一位知情人說: 唉,老太太從三十多歲就熬寡,受盡千辛萬苦,好容易把一兒兩女養大了,最后落個這下場,真慘哪! 有人問: 她的兒女都不孝順,沒人管她嗎?大年下的,老婆兒有人管能跳河自盡嗎? 那位知情人說: 她住在俺村西頭,兩個閨女都在外國留學時嫁給了外國人,聽說都是大老板,有兩三套別墅,可是,至少十年不回來了。一個兒子在上海做大買賣,那年把他娘接走了,誰知美女兒媳婦嫌婆婆太土氣太臟,三天兩頭給老婆兒氣受。老婆兒一賭氣,叫兒子又送回老家了。兒子要為他娘花錢雇保姆,他娘堅決不同意。也不要兒子的錢,說讓兒子為孫子買樓房娶媳婦。兒子怕老婆,好幾年都不見回來了。近兩年老婆兒有點兒抑郁,可能過春節見人家都歡聚一堂,自己一時想不開,走了這一步。唉! 宋春平問: 村干部和街坊鄰居都沒人管老太太嗎? 那位老太太的街坊說: 老太太也挺認死理兒,一怕給村干部和街坊鄰居找麻煩,二怕讓兒女臉上架不住,自己兒女不管,反讓別人管,不是給兒女鬧丟人嗎? 宋春平長嘆一聲: 唉!我要早知道就好了,說成啥也不能讓老人走向絕路呀! 這時,橋上開來一輛農用三馬車。下來幾人,把老太太尸體抬上車,開走了。 人們都散開了。 宋春平眼睛哭得紅紅的,拉孩子上了摩托三輪車。丈夫蹬著三輪向前駛去。 宋春平在三輪摩托車上,還不住地擦眼淚。走了好遠,像突然拿定主意似的,大聲說: 我一定要建養老院,讓老人們安度晚年。這樣的悲劇決不能再上演了! 丈夫邊蹬三輪車邊說: 唉!說到容易做到難哪!等過了春節,看民政局領導支持不支持再說吧! 宋春平固執地說: 領導支持要辦,領導不支持也要辦!我想辦的事兒,非辦成不可,誰也擋不住!我偏不信,這事會比萬里長征和林縣人修紅旗渠還難! 丈夫也滿懷信心地邊蹬三輪邊唱起來: 下定決心,不怕犧性。 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3,宋春平娘家,日。(內) 堂屋里,按輩分坐滿了人。 宋春平主意堅定地說: 今天路上遇到那位老人因孤苦無依跳河自盡的事兒,對我觸動很深。當時我就痛下決心,一定要辦一所敬老院,收養一些無人照顧的老人,像親爹親娘一樣伺候他們,讓他們健康快樂,安享晚年。院名我都想好了,就叫康樂敬老院。希望親人們支持我! 春平爹點點頭表態: 中!我支持春平的想法!改革開放以來,年輕人有外出打工的,有經商做買賣的。留下一些老人沒人管,確實是個社會問題。聽說鄰村有個老人,兒女都在外國,死了好多天,鄰居聞見尸臭味兒了,才給他兒女打電話…… 姐姐、姐夫、哥哥、嫂嫂都表示支持: 中!路由人走出,事靠人辦成。春平能干成這件大事,俺們都光榮啊!需要錢說一聲,有多少支援多少! 春平望著親人們,激動地說: 好,親人們的支持,就是我前進的動力。過了春節,我就準備邁開這一步。不但要辦,而且一定要辦好! 這時,一位鄰居大嫂走進門來,連忙擺擺手說: 春平,依我說,辦啥也別辦敬老院! 大家一齊望向她。 春平忙問: 嫂子,你咋這樣說呀?孝敬老人有錯嗎? 鄰居大嫂順手抓一把葵花籽,邊嗑邊說: 孝敬老人是沒錯,怕就怕好心沒好報! 春平問: 好心咋沒好報哇? 鄰居大嫂說: 還沒聽說吧?俺娘家村兒有個中年婦女辦了個家庭養老院,收養了八個孤寡老太太,都上報了。說啥一個閨女八個娘。頭幾天不賴,沒出半月,八個老太太分了兩大派,成天吵鬧。有愛吃咸的,有愛吃甜的,一人難稱百人愿哪!沒堅持倆月,散伙了! 大家都看著春平,聽她表態。 春平想了想,堅定地說: 嫂哇,您放心!我知道,沒有矛盾就沒有世界。既然我想辦敬老院,就不怕這矛盾那問題。只要有一影火熱的愛心,把自己當成他們的親閨女,別說是人,就是不頭也能暖熱哩! 鄰居大嫂翻翻眼珠說: 我也是一片好心。既然你主意拿定了,我也攔不住你! 春平爹咳嗽一聲說: 辦吧!怕這怕那,只有啥事兒都別辦了! 大家都表示支持。 春平望了丈夫一眼: 別猶豫了。我不信辦個敬老院,會比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還難?會比紅軍萬里長征還難? 丈夫和春平一擊掌: 好,干! 春平笑著打丈夫一拳: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一個字:干! 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笑了。       4,焦邵村,一個臨街小院門外,日。(外) 許多人在圍看墻上貼的紅紙金字招收老人啟事詩。 一位女青年讀出聲來: 老人的喜訊 改革春風滿中華, 勤勞致富喜萬家。 八仙過海顯神通, 爭先恐后齊奮發。 甘蔗沒有兩頭甜, 一時難顧老人家。 艱苦奮戰幾十年, 為國為家血汗灑。 莫讓夕陽流淚雨, 我愿捧心暖晚霞。 今辦康樂敬老院, 給老人一個溫馨家。 請放心,快來吧, 我把你們當爹媽。 人間百善孝為先, 丹心綻放大愛花。 不信請來作驗證, 行動才是好回答! 一一你們沒有血緣的親閨女宋春平   多數人都點頭贊許。 一位中年婦女大聲說: 春平這閨女心眼兒和脾氣兒都好得很哩!不光對父母、公婆和自己家的親人好,從來沒見她發過急。就是跟街坊鄰居,也和睦著哩!不笑不說話,人人都夸她。誰家有困難,不用張嘴,她就主動把錢把物送到家了!她辦敬老院,請一百個放心,保證每個老人做夢也會笑醒哩! 許多人附和: 那是,那是!像春平這樣好心眼兒好脾氣兒,老人來這兒,可算進了福窩了! 一個年輕媳婦撇撇嘴說: 我看不見得!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復雜著哩!社會上永遠有善人,有惡人。像一部電視劇中那位坐輪椅的老太太,一個月都換了二十多個保姆。春平要遇到一個那樣的老人,有她哭鼻子掉淚后悔的時候! 年輕媳婦話音未落,春平和父親拿著掃帚、鐵锨等清除垃圾的工具走出門來。 人們都把目光投向春平。 春平微笑著說: 謝謝鄉親們關心!我已經做好了思想準備,無論什么樣的老人來到康樂敬老院,我保證讓他們精神上開心、歡樂,生活上放心、滿意,決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兒! 春平爹也大包大攬說: 大家都放心宣傳吧!俺春平保證對每一位老人比對我還好!她決不會讓一位老人受半點兒委屈的! 眾人紛紛散去。 開始讀啟事的女青年高興地說: 好,我們分頭去宣傳了。相信春平姐一定能用火熱的愛心,染紅夕陽晚霞,給老人們創造一個溫馨的康樂家園!       5,一串短鏡頭一一 1,一些老人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走進康樂敬老院。 宋春平和幾位服務人員領他們走進各自干凈、舒適的房間,他們都驚喜地大笑。 有位老人說: 好,這里真好!冬有地暖,夏有空調。每間屋里都有彩電,還有電鈴。春平院長想得真周到,比俺家好多了! 2,飯廳里,一些健康老人坐在餐桌旁吃飯。他們高興地邊吃著可口的飯菜,邊互相交談: 中,這飯菜果然一個星期不重樣,頓頓好幾樣爛菜。根據各人不同的口味兒,有咸的,有甜的,有麻的,有辣的,有肉的,有素的。誰還能不滿意呢? 3,春平和幾位服務人員,正在房間里喂著那些因病因殘或年齡偏大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幾位老人感動得流下淚來。 一位老人哽咽著說: 春平啊,有的親兒親女連自己親爹親娘都不管,你怎么對俺們這樣好呀? 春平笑著說: 大娘,不孝兒女誰能看起他們呀?連烏鴉還知道反哺呢!俺可不學他們,叫人們背后點脊梁骨。從小俺娘就教育俺孝敬老人,俺要給下一代樹個好樣板,把這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傳下去! 老人們向春平豎起大拇指。 4,春平和服務人員攙著癱瘓老人走進衛生間。 5,春平和服務人員給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洗臉、梳頭。 6,春平和服務人員幫老人洗澡,洗腳,按揉肩背等。 7,春平教老人做健身操。 8,在敬老院花園和菜園等景點,春平和服務人員給老人照像。 9,一位九旬老太太過生日,春平給她買了個大蛋糕,還為她做長壽面,讓許多老人和她歡聚一堂慶賀生日。老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10,為豐富老人們的文化生活,春平請本市演員來演節目。 此刻,幾位演員正在演唱豫劇《朝陽溝》中親家母對唱: 親家母,你坐下, 咱們說說知心話…… 老人們都笑得合不擾嘴。 最后,一些敬老院老人也興奮地連舞帶唱: 最美不過夕陽紅, 溫馨又從容……       6,出彩鏡頭組合 1,85歲的范軍老太太和另一位老太太在干凈、舒適的住室內交談。 老太太問范軍: 老姐姐,您老家是長春哩,閨女在俺河南鄭州上班,為啥跑這么遠來俺安陽康樂敬老院安度晚年呀? 范老太太笑呵呵地說: 我這一輩子總是不如意。從長春來鄭州閨女家,一連找了四個保姆,沒一個稱心如意的,都叫我攆走了!哼,撥一撥,動一動。我一不在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玩手機。氣我一場病!閨女從網上看到,安陽康樂敬老院宋春平院長可好了,待老人像親生父母一樣親。開始,我還半信半疑哩!這一來,還真讓我驚喜哩! 老太太溪著說: 是啊,我剛來時,也不全信。你想想,有些親兒親女還討厭親爹親娘哩,像春平跟咱不沾親不帶故哩,能對咱多好?來這生活一段兒,還真滿意哩!她真像親閨女一樣待咱好。對有病行動不便的,不光幫助穿衣疊被,喂飯喂藥,還伺候解手,擦身子,洗腳,按摩哩!咱真進福窩了! 范軍老太太笑得合不擾嘴: 呵呵呵,俺閨女還不跟我一個被窩睡哩,春平竟能跟我一個被窩睡,還給我撓癢,捶背,真比親閨女還親哪! 老太太也大笑: 呵呵呵呵,都上天堂了!咱原來敢做這樣的夢嗎? 2,四排8號房間。宋春平和一位服務人員正給80多歲的畢勤書和李海菊老兩口捋腿。 春平問: 大爺,舒服不舒服? 畢大爺笑哈哈地說: 舒服,真舒服!這一段時間,多虧你連按摩帶捋揉,我這腿還真不疼了!今兒早上,我在大院里整整走了21圈兒哩! 老伴李海菊也說: 我的腰疼也好多了。今兒早也走了8圈兒呢!呵呵呵,你們待俺老人真比親兒親女還好哇! 春平笑著說: 孝敬老人,俺也不吃虧呀!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俺本來只是做了點兒該做的事兒,想不到走到哪兒,人們都豎大拇指夸俺。俺再苦再累也高興啊! +10我喜歡

文|何澤清(貴州)   怪病      最近有人說住在我隔壁的那個女子瘋了,也有人說她是裝傻,還有人說她是被鬼纏上了。       人們的各種說法我不太相信,但無風不起浪,到底是怎么回事?為了弄明白這一切的真相,我下決心悄悄地跟蹤女子,想通過她的點點滴滴找出答案。       一天中午,厚厚的云層擋住了太陽。沒有風,空氣就像被凝固了似的。我躺在床上想好好的睡一覺,可是天氣悶熱得使我心里發慌,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頭腦無頭緒地東想西想。       “咔嚓——”一聲尖銳的開門摩擦聲把我亂七八糟的頭緒止住了,聲音正是從隔壁女子的房間里傳來的。       哈哈,機會來了,我心里暗暗地笑了起來。我下了床,穿上那雙輕便的休閑鞋,用冷水洗了一下臉,這下清醒多了。       我輕輕地推開房門,捻手捻腳地靠近女子的家門口,一看,她住處的門沒有完全關閉,門縫有手指頭那么大,但看不到里面,也沒有聽到任何響動。       我站在窗戶旁,想透過玻璃往里看,可是里面被窗簾嚴嚴實實地遮擋住了,一絲縫隙都沒有。我在門口和窗戶之間輕手輕腳的來回地走著,邊走邊聽,里面還是靜靜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心里感到不安起來,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圖謀不軌的人一樣。是的,一個男人在一個女子的房間外面神神秘秘地走著貓步,別人看到了會怎么想呢?想著想著,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發燙起來。       也不知道是緊張引起的幻想還是什么,我似乎聽到室內有聲音。再仔細地聽,啊!不是幻想,里面的確有人在說話:“呵呵!不錯,披肩長發如垂柳,淡淡的口紅看起來猶如初春的桃花,呵呵!……”這是女子在說話。她在和誰說話呢?是男的還是女的?       “出發了……”        聽到女子這樣一說,我立即轉身躲進了家里,扒開窗簾讓出一條小縫隙往外看。       女子獨自一人走了出來,她披肩散發,穿著乳白色的上衣,鮮紅色的高腰裙,粉紅色的高跟皮鞋,左手還提著一只竹籃,簡直就像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女一樣。她這一身時尚的打扮是去約會?是去逛商場?還是去見某個重要的人物?還是……一切都有可能,我想。       我戴上了那頂半新半舊的草帽和橢圓形的墨絲眼鏡,緊跟隨在女子的后面。她低著頭,頸子看起來很僵硬,難道她是患了頸椎病?是去看醫生嗎?     女子走路不快不慢,身上散發出了一股股濃濃的香水味。       一路上,來往的女人們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女子,男人們則用色瞇瞇的眼神看著她。走著走著,女子停下了腳步,彎下腰,左手往地下伸去,是在撿一張紙幣,一張被人們踩來踩去的骯臟的紙幣。       “哈哈哈!哈哈哈!……”女子把骯臟的紙幣放進竹籃里以后,不知道為什么,她看著那張紙幣像中邪一樣哈哈地傻笑起來。       路過的行人被女子這種反常的行為驚呆了,都紛紛地圍過來看著她。       “哎!好端端的一個人怎么會這樣呢?”一位胖胖的老奶奶小聲地說。       “應該是瘋了吧!”一個穿著純樸的中年男人說。       “會不會是那張紙幣有鬼?你看她的眼神總是盯著它。”胖奶奶說。       “那張紙幣不是有鬼,而是很臟!”中年男人說。       大家聽到中年男人這樣一說都點了點頭。其中一位白發蒼蒼、滿臉皺紋、撐著拐杖的老爺爺不停地說:“有道理!有道理!”      觀眾越來越多,大家都在議論和猜測著。老年人們更多的是哀嘆的語氣,年輕人們更多的是用眼神上下地打量著女子,他們迷亂的笑意就像在做著美夢一樣。其中單獨站在一邊的一個傻里傻氣的男人用色瞇瞇的眼神看著女子,口水都流了出來。       在傻里傻氣的男人的身后,不知道什么時候站著了一對穿著樸素、提著旅行袋的夫婦,男的嘴巴和鼻子跟女子很相似,女的下顎和眼睛跟女子也很相似。     “嗯嗯——”提著旅行袋的這對夫婦走近女子的面前,女的故意哼了一聲鼻音,可是女子的就像聾了一樣一點反應都沒有,還是對著竹籃里的那張紙幣笑著呢。      “哎!可憐的姑娘吶!”白發蒼蒼的老爺爺走到女子的跟前,然后從錢包里拿出一張嶄新的紙幣緩緩地放進了她的竹籃里。      “老公!你終于出現啦!呵呵呵!”女子一把抓住白發蒼蒼的老爺爺的手嬌聲嬌氣地說。       此時現場一片嘩然,無知的小孩們哈哈哈地大笑起來,多數的人都說女子瘋了,是個瘋子。那個傻里傻氣的男人則用羨慕和嫉妒的眼神看著白發蒼蒼的老爺爺。然而提著旅行袋的那對夫婦面部表情顯得很尷尬和無奈。       “不……不!姑……姑娘,你……你……你看錯人了,我……我……不是你的老公,我的孫女都快要結……結婚了。”白發蒼蒼的老爺爺結結巴巴地說,同時擺脫了女子的手,落魄似的一瘸一拐地離開了人群。       白發蒼蒼的老爺爺剛剛走后,一個扎著小辮子、門牙都還沒有長出來的小男走到女子面前,從滿是灰塵的腰包里摸出一張紙幣放進了女子的竹籃里,還面對著她嬉皮笑臉起來。     “呵呵呵!爺爺!我終于看到你啦!”女子笑著對扎著小辮子的小男孩說。      “哈哈!我是爺爺!我是爺爺!”扎著小辮子的小男孩邊說邊奔奔跳跳地走開了,引起了圍觀的人們捧腹大笑。       獨自在一邊的那個傻里傻氣的男人越看越興奮起來,他從地上撿起了一張廢紙撕成跟紙幣一樣大小,然后滿懷信心地走到女子面前,把那張廢紙在女子眼前晃來晃去,還笑嘻嘻地說:“我給你錢,嫁給我吧,哈哈哈!”  “啪!”隨著一聲巨響,女子的手掌狠狠地打在了傻里傻氣的男人的臉面上,他的雙手立即蒙住整個臉痛苦地倒下了。這一巴掌太狠了,狠得要命,也許傻里傻氣的男人的牙齒都被打掉了,也許眼睛被打瞎了,也許鼻梁被打骨折了……      “媽呀!她是咋們的女兒啊!她怎么亂打人呢?她瘋了?”提著旅行袋的那對夫婦被嚇得面色鐵青,女的顫抖著說。      “叔叔,阿姨,你們的女兒沒有瘋,她是患了一種怪病,你們得盡快想辦帶她去治療吧,否則后果無法想象啊!”一位戴著金邊眼鏡、雙手抱著厚厚的書本的年輕人憂慮地說,接著面向著大家聲嘶力竭地喊:“大家別發呆了!醒醒吧!快救人啊!”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88e9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